简傲.

少年听雨歌楼上

楚夏性转|最好的我们(2)

夏弥再没说话。

 

靠,路明非知道自己说错话了。

夏弥虽然很讨姑娘喜欢,收到的情书也是数量惊人,但他从未回应过。

路明非最开始还很纳闷,后来才听八卦的同学说,夏弥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因为空难走了,只留下数额不算太大的赔偿金和一套房子,一直是一位街坊奶奶照顾夏弥长大。而夏弥能进仕兰中学全凭成绩,每个学期还有不少的奖学金补助,日子才过的凑合。比路明非自己还可怜。

他自然是无法同其他有钱人家的同学相提并论。

所以他也无从回应那些漂亮姑娘。

从那个时候路明非才意识到,夏弥的心里住着一个死小孩,平时蹦蹦跳跳开开心心,其实也有很多不如意而选择沉默。

 

 

一路无言。

夏弥径直走向主席台,教务主任瞅见自己的宝贝学生连忙叫过来止不住的笑:“你先等等,颁奖词很有点长,再过几分钟念完,到时候我叫你你再上去,先去那边避避暑,女篮队长也在那儿。”说着指了指主席台后面的树荫。

 

 

那是一个再漂亮不过的背影。

差不多172cm的身高,比夏弥也没矮多少;大概是为了方便打球只留到耳根的短发,头上别的蝴蝶银夹被光照着愈发耀眼;肤色很白,倒不像是经常打球的模样;尽管被笼在再平常不过的校服里却也能给人一种挺拔孤立的感觉。

“楚学姐!”夏弥喊了一声,还傻不拉几的挥了挥手。

楚子航便转过身来,用那双墨如点漆的眸子望向他,礼貌地笑笑。

 

 

后来夏弥和楚子航在准备婚礼时,被司仪要求说出第一次遇见的感觉,夏弥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道:“笑起来很好看啊,可是偏偏不喜欢笑的......那个时候真有一种心跳停止的错觉。”

楚子航:其实我是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。

可她说出来的却是:“看上去很阳光的大男孩。”等等,好像脸还有点红?

 

 

“学姐学姐你认识我嘛?”夏弥凑到楚子航身旁一脸期待。

楚子航老实回答:“你是代表学校给我颁奖的,是叫夏弥么?”

“是的是的!我叫夏弥!对啦,学姐原来拉过大提琴的嘛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学姐还有什么兴趣爱好呢?”

楚子航内心黑人问号?????

“看书,打球,练练字。”她还是如实交代。

“那......学姐喜欢看什么类型的书?”

楚子航想了想认真地说:“心理学和科学方面的,偶尔看一点文学。”

“学姐喜欢哪一位....”夏弥还没来得及问完,就和楚子航被教导主任叫去上台了。

 

 

靠,太阳真火辣。夏弥接过奖杯唯一的想法。

他眯着眼看向一旁的楚子航,却是一幅云淡风轻仿若置身空调房的模样。

夏弥内心:天啊天啊我可不能丢人现眼学姐好毅力啊!!!!

于是他也假装眼前挂了一副墨镜,目不斜视活像站岗的解放军,就差冲楚子航一个敬礼。

校领导又哔哔哔了很久,夏弥才把奖杯郑重地递给楚子航,主席台前一片咔擦咔擦声,他们俩都配合地笑,看上去倒是对金童玉女。

“谢谢。”楚子航很小声的说。

 

夏弥一直没搞明白为什么楚子航要对自己说谢谢,下了主席台也是晕晕乎乎的。在回教室的路上,路明非见他一脸不解就问怎么了,他摇摇头,因为估计说出来要被路明非笑上很久。

“对了,你等会儿放学去帮我找芬格尔要楚子航的QQ号以及具体...资料。要快点!”

路明非奸笑:“哟哟哟,你这可是要搞什么大事情?”

夏弥使劲按着路明非脑袋:“你小子可别想多了!我只是想和楚学姐交流一下读书方面的事情!瞧你天天这样子像是要赶紧把我给嫁出去一样!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可帮隔壁的女孩子递过情书!”

路明非:此地无银三百两。


补充说明,一位街坊奶奶是龙族二尾声提到过的那个,在楚子航去夏弥家时说“亏我还照顾她那么多年”,其实感觉也不是一个很和善的奶奶啦......但为了让我们没有耶梦加得身份的夏弥同学健康快乐成长,不得不加了一下这个私设。

求评论!!

评论(4)
热度(1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简傲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