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简傲.

lucy3116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4篇文章,1869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简傲.

简傲.

 

【宥元】不能说的秘密

*校园AU

 

张元英转来女校的那天,是个下雨天。

她乖巧地站在门口,裙角被淋湿一半,像一株雨中初绽的红山茶。父母嘱咐过,会有老师来接。漂亮的哥特门柱,雕着天使与玫瑰。雨声潺潺,她耐心等着,不禁想老师也会因为下雨不来吗?

她遥遥看见一个女孩撑着伞,急急切切向她跑来。长发飞扬,皮鞋踏水,让她想起摇尾冲刺的小狗。女孩把伞举过她的头顶,伸手接过行李箱,朝她露出一个灿烂的,毫无保留的笑容。雨季里的向日葵。

你好,你就是张元英吧?我是高二部的安宥真,老师让我来负责照顾你。以后就多多指教啦!

 

 

安宥真是张元英第一个交到的朋友。

安宥真领着张元英搬宿舍,领校服,再走很远很远的路,去填转学生表格。女校历史古老,一向以素雅闻名。深春花草蓊郁,香樟下一前一后的两道影子被拉得很长。张元英俯身填姓名生日时,安宥真惊喜地喊,我们的生日只差一天诶,我是九月一号的生日呢!是吗,张元英也笑起来,抬头去望。那学姐和我,也是同一年出生吗?

我比你大一岁,还是要喊我姐姐哦。安宥真的眼睛明亮,藏着颗燃烧的太阳。

 


张元英和安宥真选了同一门数学课。

午后阳光把整间教室都筛得发亮。张元英收好课本,安宥真还站在黑板前,认真凝视着一排排符号板书。时间冻住,安宥真背着光,发丝仿佛一根根镀金。然后她转头对张元英笑,今天阳光这么好,我们要不要逃课一起去阶梯广场玩?

好啊。张元英歪着头立马答应,但阶梯广场很远,要是在路上碰见老师该怎么说呀?

安宥真跳下讲台,一把拉住张元英的手。我有自行车,我载你。碰见老师我就说你不舒服,我要送你去找医生!

 


张元英稳稳当当坐在后座上,搂着安宥真的腰。风吹响衬衫和裙摆,把她的牛奶沐浴露味道和安宥真身上的栀子花香搅在一起。她闭上眼,每一寸皮肤都被阳光照得温暖。

阶梯广场是舞会胜地。毕业季女孩们手牵手旋转,然后告别。罗马石柱缄默地矗立着,目送许多不得已的眼泪。有白鸽成群掠过,翅膀扇出一片短暂而皎洁的雪。张元英呆呆地说,真漂亮啊。安宥真笑着答,所以就算逃课也要来晒太阳嘛。

张元英转头看着安宥真,心脏涌上充盈的幸福。她感觉自己变成阳光下的冰淇淋,快乐到马上就要融化。

安宥真最后说,我们也是鸽子。过三年就飞走啦。

 

 

体育馆后面废弃的柱子成为女孩们吐露心事的表白墙,张元英常去,一个人去听那些忐忑、快乐、渴望被爱的秘密。但当她发现有人写的是“好喜欢宥真学姐”时,还是会下意识地生气,拧起眉毛拿石块把这些通通划掉。可到底生的是谁的气呢?安宥真天然讨人亲近,对谁都笑脸盈盈,用那双漂亮的亮晶晶的狗狗眼望着你。张元英不喜欢那些女生,但她也只能从善如流地微笑,然后把安宥真搂得更近。安宥真什么都察觉不到,只是蹭了蹭她的头发。

 


安宥真常在琴房练琴。钢琴家的演奏应该留给自己和大众,而不是为了特定的某某。安宥真离职业生涯还很遥远,她总是为张元英弹琴。

她给张元英弹肖邦的降D大调前奏曲。淅淅沥沥,雨滴降落在屋檐和琴键。肖邦和乔治桑,在马略卡岛度过的阴雨连绵的岁月。但他们还是相爱。

安宥真说,每次弹这首曲子,我就会想起第一次见面,下雨天,你笑得很腼腆。

 

 

圣诞假期,安宥真出国比赛。张元英提前送给安宥真的圣诞礼物是亲手织的红围巾。

平安夜安宥真同她打视频,脖颈与下巴窝在一片喜洋洋的红色里,举着汉堡蹭过镜头,跨越山川大海快乐地和她碰杯。安宥真咬着可乐吸管歪头,脸颊圆鼓鼓,像一只过冬偷吃储粮的松鼠。

张元英捧脸撒娇说,宥真是最厉害的,明天比赛不要想太多就好。

安宥真却双手合十,认真地阖上眼睛许愿。圣诞快乐。我们元英啊,一定要快乐幸福才好。

 

安宥真弹李斯特,恢弘而干脆,同为年轻的太阳。她在电话里高兴地说,元英啊,谢谢你织的幸运围巾。我拿了第三名,马上就能回来和你一起过新年了。

 

一年就这样告结。安宥真送给她的新年礼物,是用奖金买下的一对钻石耳坠。张元英拆开盒子立马蹦起来,脸红扑扑,像一只不好意思的小兔。安宥真伸手刮了刮她的鼻尖说,不知道为什么,我看到这个就会想起你掉的眼泪。元英,以后不要一个人哭了好不好?

窗外初雪,洁静而纯白。女校盛大的烟花在远处天幕沸腾,钟声回响,送来又一年的心愿与祝福。

这是她们最后一个一起度过的新年。

 


夏天带来青春,也意味着别离。安宥真要飞去很远很远的地方,念最好的音乐学院。

张元英没有去给安宥真献花。因为她怕自己一对上安宥真的眼睛,就会在台上不可抑制地崩溃大哭。但当她注视安宥真接过那一大捧向日葵,哽咽着说毕业快乐时,她的眼泪还是掉了下来。

当我最重要的人离开我时,我该怎么快乐?分别如山似海,沉重地砸在她的面前。张元英跑走了。

安宥真在人群中找啊找,毕业帽都差点被挤掉。她最后冲出重围,终于望见了张元英哭肿的眼睛,一只伤心的河豚宝宝。仿佛过去了一个世纪。安宥真伸手将她揽进怀里慢慢哄,元英,你刚才去哪了?

张元英又哭又笑,埋在她的肩膀上,泪水把衬衫洇湿。

我不告诉你。这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。

 

 

安宥真走后,张元英才懂得一夜长大的感觉。我也变成学姐,看着新来的女孩们逃课,骑车,在阶梯广场追逐飞扬的白鸽。路过琴房时,如果听见安宥真弹过的曲子,张元英会停下来听完再离开。在她靠墙站着的那几分钟里,仿佛安宥真还在这里,音符和快乐是流动的建筑,都没有被带走。

 

 

又是一年。毕业晚会,张元英当代表演讲,在阶梯广场跳舞,礼堂里塞满女孩们的香水炸弹。她被熏得迷迷瞪瞪,一口气喝了好多好多酒。

原来我也毕业了。

最后一次逛校园。不用逃课,不用请假,理所当然的,独自一人的。女校是一座庞大的永无岛,日升月落,鸽群来去,彼得潘也只能降落三年。安宥真飞走了,她也该起航了。

张元英已经很久没有来过体育馆。酒精蒸腾,她的小腿发软,还是绕去了那片废弃的柱子。一年前写下的话,可能早已被擦掉、被盖住了吧。她没抱什么希望,只是想做个了结。了结和安宥真有关的一切。

她蹲下身。一年前的今天,安宥真毕业。八月三十一与九月一,中间始终隔着无法逾越的一年。

她找到了。一年前张元英流着眼泪,在柱子的最下角埋下了她的秘密。她那样用力地攥着圆珠笔,难过得仿佛世界末日就要来临,而安宥真没有同她一起逃跑。

她一笔一画地写:安宥真,我爱你。

可旁边多了什么。不是涂鸦,不是污迹。同样一行字,赫然是安宥真的笔迹。

她终于哭了。

 

那行字写的是——

我也是,张元英。

 


——END——


简傲.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简傲.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